-SEBBY-

𝘉𝘭𝘶𝘦 𝘥𝘳𝘢𝘨𝘴 𝘣𝘭𝘢𝘤𝘬 𝘸𝘪𝘵𝘩 𝘪𝘵.
𝘉𝘭𝘶𝘦 𝘪𝘴 𝘥𝘢𝘳𝘬𝘯𝘦𝘴𝘴 𝘮𝘢𝘥𝘦 𝘷𝘪𝘴𝘪𝘣𝘭𝘦.

【AC3】【CHC】海洋与苍穹【CH4】

哦我的大宝贝儿。你把海参和阿基里斯的对峙写的太好了!!!!!!求求您继续写啊大宝贝儿!!

tire_ing:

混更


其实写着写着发现好长了,完全可以分成两半,就把上半部分分成CH4混一波,下半部分是CH5




-------------


沉重的马车压在轴承上发出声响,康纳猛地朝后退开,双手在身前交握,刻意不让视线在海尔森身上停留地转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阿基里斯扶着裸露的木质座位,有些摇晃地踩了下来,他把靠在马车上的拐杖拿了下来,那根老旧的木头早已被磨得光滑,在主人的体重下尖端嵌入土地里,留下一个小而圆的印记。他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康纳注意到他双腿一前一后地分开了,没有握着拐杖的手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火枪,那东西看上去年头跟他差不多,锃亮的枪管分毫不差地瞄准了海尔森的眉心。


“你还愣着干什么,”他鼻翼翕动,拉下了保险,“在他有所准备之前杀了他。”


海尔森动了一下,康纳立刻伸出手挡在他身前,同时自己也跨了一步,半个身子挡在了海尔森身前。阿基里斯瞪大双眼,嘴唇发白:“所以他又成功了,又一次让我们遭受自己人的背叛。”


“我没有背叛兄弟会,”康纳说着又迈了一步,整个跨到圣殿骑士和老刺客之间,他感到肩上一沉——海尔森按住了他,手上微微用力要将他往旁边引去——他抬起右手朝后做了个下压的手势,左手掌心向上伸向阿基里斯,“阿基里斯,冷静点,先把枪放下,我会解释清楚的。”


“解释?”阿基里斯发出一声难以被称为笑的声音,“就像他当初带着谢伊·寇马克,他那一代中最有资质的那个,对我做出‘解释’一样?”他说着举起拐杖在自己的伤腿上用力敲了两下,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样说:“有其父必有其子!”


“我可不记得你当初有那么器重他,”海尔森弯着嘴角,手仍旧紧紧按在康纳肩上,“只是比起你们混乱残暴的信条,他选择了正确的道路。”


“父亲。”康纳瞪向海尔森,后者挑了下眉毛,但是闭上了嘴。


“你的父亲是个杰出的刺客,他会以你为耻,”阿基里斯啐了一口,转而对康纳说,“圣殿骑士对自己父亲信奉的东西都不存敬意,你怎么能相信他能对你坦诚相待!不管他说的是什么都是假的,伪造的。康纳,你太年轻,还没有经验,看不穿他戴着的面具。趁现在还能挽回解决了他,为你的母亲,为你的部族。”


“你以为我父亲要是看到你们在里斯本的所作所为会有什么反应?”海尔森说,“我猜你在欺骗一个一无所知的印第安男孩,给他灌输你们愚蠢的教条的时候没有记得提到那一次事件?你们为了一个无谓的玩意杀害了多少人,造成了多少伤亡。”康纳转过头——海尔森面无表情,但神色难得地变得阴沉——又回头看向沉默了的阿基里斯,看清了老者脸上因为忿恨而明显的纹路和眼神一瞬的偏移。康纳站直了,感到肩上的手捏的更紧,原本将他向一边拉去的力道转而向后,他顺着力道退了一些,右手触碰到柔软的衣料和微凉的金属钮扣。


“阿基里斯,”康纳问,先前还举着的左手渐渐放下,最终垂到身侧,“他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们都有年轻的时候,康纳,”阿基里斯迅速回过神来,手里的枪也没有一丝动摇,只有捏着拐杖的手显得格外僵硬,“我们都犯过错误。”


“只不过你错误的代价是整个城镇的人的性命,”海尔森说,“如此傲慢,你究竟以为自己是什么,还敢在这里继续招募刺客,还敢自称导师?”他从康纳身后走出来,左手还按在年轻人肩上,“要不是谢伊念及旧情,你以为你断的是一条腿那么简单?”


“我没有一天不在忏悔我犯下的罪行,”阿基里斯摇晃着走了一步,“这几十年我天天都在赎罪,你是知道的。”康纳没有说话,他沉默地呼吸着,双眼盯着瘸腿的老人。阿基里斯眨了下眼,在一个同样阳光灿烂的天气里,另一个年轻人也给过他类似的眼神,他吸了一口气,放下了枪。康纳拉上兜帽,将面孔隐藏在布料和阴影之下,他侧了下肩膀离开海尔森的手,转身朝马厩走去。


“康纳,”老人提高声音,“康纳!”


“我们有别的事要做。”康纳牵出自己走进马厩的阴凉下的母马,和海尔森骑来的那匹黑马,将黑马的缰绳递给海尔森,自己踩着马镫翻身上去,没有再看阿基里斯另一眼。老者疾步上前,拐杖在地上戳出声音,康纳摇了摇头,看着门廊上深深嵌入门柱的战斧,看着它褪了色的木柄和变得暗淡了的斧刃,说:“放心,我没有忘记我的责任。”


他拍了下马脖子,母马领会地朝离开庄园的大路走去,阿基里斯重心整个靠在马车上,伤腿借着拐杖的支撑不用力地踩在一旁。看着康纳骑到海尔森身边后,最后一次回头:“保重,阿基里斯。”


马蹬地的声音低沉又连续,一道滚雷在远方呼应着,像是海浪裹挟着传说中半马半鱼的生物,带着水汽和铁蹄汹涌而来。阿基里斯抬起头,刚才还一片湛蓝的天空暗了下去,庄园后低沉的乌云铺天盖地,一点点蚕食着仅存的阳光,他盯着那片天空直到太阳终于失去了掌控,然后一滴雨从万丈高空上落下,滴在经历了无数岁月的眼角。


树林间的道路上,海尔森啧了一声,压低了帽檐。



评论
热度(28)
©-SEBBY-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