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SEBBY-

𝘉𝘭𝘶𝘦 𝘥𝘳𝘢𝘨𝘴 𝘣𝘭𝘢𝘤𝘬 𝘸𝘪𝘵𝘩 𝘪𝘵.
𝘉𝘭𝘶𝘦 𝘪𝘴 𝘥𝘢𝘳𝘬𝘯𝘦𝘴𝘴 𝘮𝘢𝘥𝘦 𝘷𝘪𝘴𝘪𝘣𝘭𝘦.

【AC3】【CHC】超雷的人鱼AU段子

我爱轮胎

tire_ing:

破裂的木板碎片四散,湿润咸腥的海港空气替代火焰燃烧的灼热味道,海尔森看着渐渐远离自己的被火焰吞噬的废弃仓库,和把自己撞下来的罪魁祸首,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葬身火海更好些。冰凉的海水在两人的体重下溅出水花,橙红色的火焰扭曲变形,在水波下万华镜一样闪烁,海尔森叹了口气,一个翻身,轻轻摆一下由腿化成的鱼尾浮出水面。




"真是..."他低声骂了一句,看向沾染了海水的手,指间半透明的薄膜在离开水面的瞬间溶解消散,肘部的衣服被破开两道口子,露出尖锐的鳍来,"这下可好。"




又一阵哗啦的水声,海尔森回过头来,看到浮出水面的康纳,他的帽子在下落的过程中掉了,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脸上,露出衣服的脸颊和颈部隐约闪着光泽——一般人或许会认为那是水光,而海尔森知道那是什么,他自己身上有一模一样的东西,那是个无比普遍,却不应该存在在人身上的东西。




或者说,是不应该在传说以外的人身上出现的东西。




"现在你高兴了?"他说,并意识到自己的帽子也遗失在途中,棒极了,一切不能更糟。康纳似乎是白了他一眼,划着水就往岸边游去,海尔森扬起眉毛,在年轻人手脚并用地上岸后露出了然的神情,啧了一声:"你倒是容易。"




"容易什么,"康纳没费劲去拧衣服,那反正不是他的,找个僻静的地方直接换上自己的就行。他甩了甩手,注意到海尔森还在海里瞇了瞇眼睛,黑夜里的火光让他看不太清,"你想在海里冻死吗?"




"在冻死和被你的莽撞拖累死之间?"他谨慎地把手举离水面,又不让自己动作显得滑迹和不自然,"我选择前者。"




"我们别无选择,"刺客明显对海尔森的态度感到不解,"难道你宁愿在那里烧死?"




"或许我宁愿那样。"海尔森坚持道。




"我真搞不懂你,"嘴角拉出微微向下的弧度,康纳跳下水来,往海尔森那里游去,"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受伤了?你知道我不会因为你的年纪而嘲笑你。"




"什么?"海尔森戒备地往后闪躲,"谁说我受伤了?"




"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你不肯上岸的理由,"火光下康纳脸部的轮廓柔和起来——海尔森拒绝相信那上面的是真的关心——他突然加速,带着薄膜和鳞片的手抓住海尔森的往下一拉,迫使对方离自己更近,"让我帮助你,父亲。"




然后他停住了,他瞪着眼睛看着海尔森脖子上细碎的,反射出来的火光,手指在海尔森的手腕上摩挲。海尔森又叹了口气,对上了湿润的棕色双眼。




"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不上岸了?"他说着甩开康纳的手,肘部的鳍在水中微微张开。康纳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慢慢开口:"我一直好奇,我的这部分是从哪里来的。"




"现在你知道了。"海尔森僵硬地点了一下头。




"但是我还是不明白,"年轻人又说,这次轮到海尔森翻了个白眼,"真的,我是说,这些在上岸后都会消失不是么。"




"天啊,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,是么?"海尔森摇摇头,拽这康纳的衣领往下拉了一下,"吉奥把你保护得太过了,下去,你自己看。"




康纳呲了呲牙,他深呼吸一下,压下胸口鼓譟的恼怒,顺着海尔森的力道往下潜去。海水模糊了一瞬视线,他眨了眨眼,人鱼的那部分让他很轻易地迅速适应了周围,在一片闪烁的火光中,他看清了海尔森要他看的东西。




一条藏青色的鱼尾取代了长裤和马靴连接在他父亲的腰下,那两件衣物早已不知所踪。尾巴线条流畅,鳞片边缘反射着火焰的红光,边沿泛着金色的宽大尾鳍一下一下地小幅度晃动,支撑浮起主人的上身,他伸出手,指尖轻轻碰到排列整齐的鳞片——




尾巴猛地一动,险些甩到他身上,康纳浮起来,刚准备开口就被海尔森打断。




"我说看,没说摸,"海尔森危险地瞇起眼睛,"现在,去给我找条裤子来,还有靴子。"




"为什么是我?"康纳不可置信,“为什么总是我给你跑腿?”




"因为我没有裤子,而且我这么说了,"海尔森往后一倒,尾巴尖端在水面上留下一道微弱的波纹,"现在,快去。"他的声音闷闷地从水下传来,而康纳从鼻子里出了口气,他再次爬上岸去,决定先换上自己的衣服。



评论
热度(83)
©-SEBBY- | Powered by LOFTER